江苏省多地开展迎新春全民健身活动

  徐州
  全民健身阖家好,红红火火过大年。1月27日上午,由徐州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体育记者协会承办的2019年徐州市“全民健身大拜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云龙万达举行。春节期间开展了各级各类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全民健身志愿活动,一共有56项之多。以“全民健身大拜年”为主题,以启动仪式为导引,倡导运动健身生活新方式,营造人人参与体育、人人乐享健康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广大群众欢度春节的幸福指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丰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纲要2016-2020》,让广大干群过上一个欢快祥和的春节,丰县文广体局于1月28日至30日,举办了2019年迎新春“洋河小海杯”丰县职工乒乓球赛。本次比赛由丰县文广体局、丰县总工会、丰县体育总会主办,丰县乒乓球协会、丰县人民体育场承办,来自全县的2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为了丰富职工春节期间文体生活,增进友谊,陶冶情操,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凝心聚力。2月9日,由沛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与体育局主办,沛县乒乓球协会承办,徐州崇耀物资贸易有限公司赞助的2019迎新春“崇耀杯”乒乓球邀请赛在沛县体育馆举办。
  为了丰富全区人民的业余生活,贾汪区文广新局将陆续组织开展乡镇“全民健身大拜年”全民健身活动,力求让贾汪全区人民群众在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氛围中度过一个热闹的春节。系列文体活动从1月29日开始,将一直延续到元宵节。期间,将先后有乒乓球赛、篮球赛、跳绳、掼蛋比赛、趣味运动会等。
  项目虽然简单,但是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对于每一项比赛,大家都投入了百分百的热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笑声、喝彩声不断,处处洋溢着欢快的气息。
  淮安
  在淮安区举办的“春节体育活动周”期间,从初一到初七,乒乓球、掼蛋、象棋、围棋、国际象棋等系列体育健身比赛,把七天假日安排的满满当当。系列体育健身比赛也是精彩纷呈,其中初二至初六在九升国际广场举办的“杜康老酒杯”淮安区春节体育活动周象棋擂台赛,不但安排了颇有新意的露天“有奖巨型象棋挑战赛”,而且于初二、初四两天,分别吸引了在杭州工业大学和淮阴师范学院就读、来古城观光的加纳、津巴布韦、孟加拉国等几名留学生参加了中国象棋擂台赛,吸引不少市民纷纷前来与外籍留学生对弈。
  据区体育局负责人介绍,举办“奋进新时代 欢度幸福年”全民健身志愿者文体节目展演活动及“春节体育活动周”目的是充分展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让人们领略体育的魅力,为全民健身造势。举办方期待,能以春节健身展示活动为开始,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体育健身中来,投入到“健康淮安”建设中来。
  盐城
  在东台市一年一度的民俗踩街巡游中,随处可见体育舞蹈、舞龙等体育元素项目;黄海森林公园、西溪景区都举办各种以体育元素为主的旅游项目;“群友杯”新春象棋联谊赛连续举办了10年,富安、溱东举办了文化体育进万家活动,头灶镇举行了文体民俗闹新春活动……猪年春节,东台“年味”十足,各式各样的体育活动遍地开花,让全市百姓及返乡人员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新春佳节。
  为加快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2019年春节期间以“迈进新时代红火过大年”为主题,由射阳县体育局和射阳县体育总会联合举办了“迎新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新风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大力营造“迎新春”浓郁的节日氛围,共有10多项赛事活动近8000人参与,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与关注。
  扬州
  集文化体育、家庭益教、群体推广为一体的农商之夜——“快乐篮孩”2019新春篮球嘉年华于2月13日晚7:00在扬州市宝应县体育馆举办,现场气氛热烈,欢快有序,到场老人、大人、小孩近千人,其乐融融,嗨翻全场。
  活动主办方欢快组织了群体游戏“我球我秀”、亲子体育家庭游戏“信任就是力量”、趣味体育游艺“我是远投王”等趣味环节,点燃了现场互动激情,有趣、有序、有意义。活动现场还安排了优秀运动少年颁奖和快乐旅行大奖抽奖环节,引来掌声不断,笑声连连。
  宿迁
  1月28日,沭阳县举办迎新春“佛雷斯梳美国际”杯职工羽毛球大奖赛。本次羽毛球比赛项目为混合团体赛(男双、混双、男双),比赛分为甲组(爱好者)、乙组(一般爱好者)、丙组(初级爱好者)三个组别,执行中国羽毛球协会最新审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来自全县24支代表队、230余人参加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