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围棋队举行三冠表彰会暨女队签约仪式

  26日,江苏围棋队2018赛季三冠表彰会暨江苏致远围棋女队签约仪式在热热闹闹的气氛中举行,国务院参事杜鹰,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建飞、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女士等领导出席。
  2018赛季,江苏队获得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全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和城市围棋联赛三项年度顶级围棋联赛冠军,实现了“大满贯”。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称江苏“大满贯”有三个突出特点,第一是主要依靠本土棋手,最大特点就是下棋带着家国情怀、带着故乡之情,江苏棋手下棋非常专注、兢兢业业,这和作为本土棋手的责任与担当密不可分。第二,江苏围棋多线作战,在不同赛场经受不同考验,全方位表现出才能,也全方位夺取优异成绩。第三,江苏围棋队特别是男队,个人知名度和实力不一定在全国名列前茅,但组成一个整体后特别能战斗,特别有团队意识。林建超希望江苏继续保持领先地位,迎接新挑战。同时呼吁江苏两百万棋迷、四千万网民都来支持围棋,让江苏围棋更加红火,为中国围棋、世界围棋作出新贡献。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表示,过去一年江苏体育方方面面都有很好成绩,包括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等方面都有很好进展。2018年江苏围棋项目成绩特别突出,这是全体围棋人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是江苏棋院、围棋队优秀队员在丁波教练带领下拼搏得来的。江苏的运动队团队力量特别值得肯定,包括全运会我们女排夺冠、女子垒球蝉联、男子手球三连冠、女子手球打破垄断等。江苏体育的团队拼搏精神,要继续发扬光大。今天女子围棋队和致远签订合作协议,这是非常好的新开端。
  江苏棋院院长杨伊明、教练丁波分别介绍了三项年度围棋联赛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的夺冠历程,分享教练队员为冠军拼搏的感人故事,回顾了江苏围棋男队奋斗十年从丙级队升级为甲级联赛冠军队伍的坎坷历程,并对持续给予江苏围棋支持的领导、企业和棋友进行感谢。
  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优秀队员代表於之莹,天域生态、苏中建设、致远交通代表以及长期支持江苏围棋的企业发表感言。
  26日,江苏棋院还与南京致远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新赛季,江苏围棋女队将以江苏致远队的名义,出阵2019年的全国女子围甲联赛,也期待这支队伍能够继续卫冕。
  随后,华学明、王晨星、王祥云、尹渠、王香如、黄云嵩、赵晨宇、王世一、刘云程等还进行了指导棋,於之莹、王祥云、王香如、尹渠还与杜鹰、雷翔、周志斌、苏恩本进行了联棋赛,众人欢度难忘的围棋之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