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射击队成立六十周年暨江苏射箭队成立二十周年庆典在宁举行

  2019年1月22日,江苏射击队成立六十周年暨江苏射箭队成立二十周年庆典在江苏省方山训练基地举行。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副局长王伟中、熊伟,副巡视员张建飞等省体育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颁奖。
  一九五八年的秋天,为了迎接新中国首届全运会,江苏成立射击队。中央体育场的看台下,成为这支队伍当时的大本营。60年风雨兼程,射击和射箭两个队伍渐渐成长起来。在国内国际大赛上,江苏射击、射箭两个项目,共有1人次获得奥运会金牌,3人次获得奥运会奖牌,10人22次获得世界冠军,12人20次获得亚运会冠军,9人9次获得全运会金牌,100多人获得全国冠军。六十年的光景,是江苏射击由弱变强、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
  陈刚高度肯定了江苏射击射箭取得的成绩,“射击、射箭这些年来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北京奥运会上邱健获得金牌。在去年亚运会上,张心妍打破韩国人40年的垄断,夺得射箭比赛的金牌,作为竞技体育中的重要项目,射击射箭为江苏体育做出了很好的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陈刚局长对队伍提出了新的期望,“我们希望在明年东京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和今年的二青会上,江苏的射击和射箭能有好的表现,延续项目的辉煌。”
  随着江苏体育改革迈进新时代,江苏的射击和射箭项目发展也面临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特别是明年在东京举行的奥运会,力争为国争得更多的荣誉是当前最主要的任务。在竞技体育不断为国争光的基础上,熊伟对该项目加快社会化、产业化进程提出了要求,“要不断提高项目普及率、辐射面和影响力,充分发挥项目在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助力健康江苏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成新时代体育强省、更好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