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公园、健身步道建设列入省政府工作报告

  1月14日上午,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省长吴政隆代表江苏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出,今年将继续围绕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想,办好十项民生实事。其中健身步道和体育公园的建设再次被列入十大民生实事中。
  报告中在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加快城市公共设施建设”中明确提出要新建健身步道500公里、体育公园200个。近年来,江苏非常重视这两项工作的开展。
  目前,江苏在健身步道和体育公园方面均处在国内前列。2018年江苏建成的较大规模的体育公园700个、新建健身步道500公里,其中上半年就已建成600个体育公园,建设健身步道380公里,截止目前,全省健身步道总里程突破11000公里。对此,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在不同场合曾多次表示,“要以人民为中心,将体育的实惠落到老百姓身上。”
  从全省建设情况来看,除了在数量上不断增多,圆满完成制定的目标计划,而且通过打造和摸索,对于健身步道、体育公园的建设和规划也有了新的思路。据了解,江苏在建设体育公园和健身步道中也注重体育与文化的结合,省体育部门在健身步道建设推进过程中,加强与住建、园林、市容等部门沟通协调,参与规划、设计和建设。不仅融入了周边的历史、民俗、自然资源等要素,还融合了运动健身、健康养生、休闲旅游等多种服务功能,形成了点线面相结合的绿色低碳立体的健身设施网络。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在健身步道与10分钟体育健身圈的建设过程中,注重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使得关注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部分。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完善,极大方便了我省城乡居民健身活动,悄然改变了群众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为满足江苏城乡群众日益多元化、多层次的体育需求,省体育局本着“体育惠民”这一出发点、落脚点,努力构建较为完善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积极提升群众体育发展水平和服务能力,城乡全民健身内涵的不断丰富,体育为江苏城市发展提供了新的活力。
  2019年,省体育局将继续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完善公共体育设施作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群众健身和健康的关键举措,完成省政府制定的新建健身步道500公里、体育公园200个目标,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