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江苏省青少年击剑业余俱乐部联赛开赛

  11月3日到4日,2018江苏省青少年击剑业余俱乐部联赛南京站分站赛在江苏德菲特国际击剑俱乐部开幕。比赛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副局长王伟中,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肖爱华等出席了开幕式。
  2018江苏省青少年击剑业余俱乐部联赛南京站作为本次比赛的首站,共吸引了江苏13个市的百余家俱乐部540余名青少年剑客。在陈刚局长宣布开幕以及奥运冠军仲满为参赛选手做开剑展示之后,个人赛正式开始。小剑客们在场上挥洒汗水,尽释全能,为总决赛入场券奋力拼搏。结束个人赛的激烈角逐后,4日迎来的是团体赛的争夺。奥运冠军栾菊杰也来到现场助阵,与小选手们进行切磋、交流。
  本次比赛竞赛项目分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和团体赛。年龄组别分公开组、U16组、U14组、U12组、U10组、U8以下组,整场比赛年龄跨度大,覆盖范围广,关注度高。其中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仅有6岁。
  数据显示,目前江苏每年参加击剑运动的青少年不少于2500人,占比全国数据超过10%,专业培养击剑项目后备人才的运动学校遍及江苏的13个设区市。家长们的支持、社会资本投入、体制优势创新,使得江苏从事击剑运动的人口大大增加,击剑项目能够保持长盛不衰的态势。
  这其中,社会俱乐部已经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他们在资金投入以及教练人才储备方面越来越好,体制内也敞开大门拥抱这部分新兴力量,俱乐部选手可以注册参加专业比赛、甚至入选省队都成为可能。在前不久结束的省运会青少年击剑比赛上,大部分代表队就采用了体校队员加上社会俱乐部队员混合组队的方式。目前,击剑俱乐部如雨后春笋般在江苏各地兴起,全省的青少年击剑俱乐部已达60多家。
  本次比赛是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之后,由体育主管部门引导扶持,社会力量执行的一项群众性体育赛事,体现了江苏体育发展方式的积极转变。随着击剑运动市场机制不断完善,产品供给更加丰富,消费需求愈加旺盛,产业总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未来击剑将成为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而击剑运动的文化内涵、时尚体育功能、大众健身属性等都将成为这个项目发展的强劲动力,同时也是让体育回归本源的重要方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