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滑板(碗池)锦标赛在江苏南京开幕

  2018世界滑板(碗池)锦标赛开赛仪式于10月31日上午9:30在南京鱼嘴湿地公园举行。本次世锦赛由世界轮滑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南京市体育局承办,南京冠奥宝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国际轮滑联合会主席Sabatino Aracu、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秀亮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李建明宣布2018世界滑板(碗池)锦标赛开赛。
  2018世界滑板(碗池)锦标赛是第一个获得世界轮滑联合会认证的世界滑板(碗池)锦标赛,鱼嘴湿地公园内新建成的赛场也是全球首个奥林匹克等级认证的滑板碗池场地。本次比赛吸引了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百余名滑板高手同台竞技。本次世锦赛严格遵循国际轮联比赛规则,选聘世界顶级裁判现场执裁,尽显赛事的最高规格和国际风范。
  南京是世界上目前唯一一个被国际轮联授予“世界轮滑之都”称号的城市,有良好的轮滑运动群众基础,并成功举办了2016年速度轮滑锦标赛、2017年恒源祥世界全项目轮滑锦标赛、2018年国际滑板邀请赛等国际赛事,本次赛事在宁的成功举办,是南京持续打造“世界轮滑之都”的重要举措,为中国滑板集训队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提供大赛平台和锻炼机会,也将有助于滑板运动在江苏和南京的普及和推广,丰富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提升南京的国际影响力和城市首位度,为南京加快推进“世界体育名城”建设增光添彩。
  开赛仪式结束后,运动员们摩拳擦掌、轮番下场,开始了为期4天的竞技大比拼,在本次大赛中展现实力、超越自我、创造辉煌,为通过全媒体关注比赛的全球滑板爱好者和现场观众奉献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