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体操小将孙炜助力体操世锦赛男团夺冠

  北京时间10月29日深夜,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2018年体操世界锦标赛上,来自江苏的体操小将孙炜和队友组成的中国队,历经惊险,最终以256.634分时隔四年再次赢得世界锦标赛男团冠军。这是自2016年之后,中国体操队重新站上男子体操团体的世界最高领奖台,也是中国男队历史上第12次夺取世锦赛男团冠军。
  整场比赛中国队赢得异常惊险,中国男团与资格赛第一的俄罗斯男团同组出场。其间比赛异常激烈,不过,凭借孙炜等人的稳定发挥,加上最后出场的俄罗斯队员没有顶住压力,中国队最终以微弱优势险胜。
  曾经的奥运冠军同时也是现在的江苏省体操队领队黄旭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谈到,这是孙炜第一次登上世锦赛的舞台,之前只上过一次亚运会。这场比赛对孙炜而言,是真正意义上的人生第一次历练。面对这样的一场国际大赛,紧张不可避免,虽然在过程中出现了一点小失误,好在他最后顶住了压力,尤其是在最后一项男子单杠决赛上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为中国队的最后夺冠起到了关键作用。
  孙炜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与他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他是继黄旭之后的江苏第3位体操世界冠军。今年23岁的孙炜是一位全能型的体操选手,曾多次获得全国体操比赛冠军,近两年开始在世界赛场崭露头角。
  在前不久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作为国家队新人,他表现沉稳,在团体、全能、单项比赛中多次出场,全程零失误,获得1金1银1铜,也因为在亚运会上的出色表现,他第一次作为中国体操队成员,踏上体操世锦赛的赛场。
  在本次中国男团的五位选手中,只有孙炜赛前不是世界冠军,夺冠对他而言也是心愿的达成。虽然比赛过程有点曲折,但是他的发挥随着比赛的进程也是越来越好的。
  让我们共同期待孙炜能在东京奥运会上继续为国争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