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健身走江苏” 5市数万健身走爱好者共同出发

  为迎接第27个世界步行日,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由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主办的2018 “健身走江苏”活动于9月29日正式拉开帷幕。当天,活动在南京、无锡、徐州、镇江、宿迁5市共同开展,数万名健身走爱好者参与其中。
  9·29世界步行日是由国际健身与大众体育协会于1992年倡议发起的,迄今已有120个国家的180多个机构(包括政府机构和非政府机构)加盟参加。通过向大众传播科学的健康知识和倡导步行等公众喜爱的运动健身方式,促进大众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健身走江苏”秉承推动全民健身的理念,围绕人民群众的体育需求,以更好的服务、更丰富的体育内涵来提升品牌活动影响,增强群众的参与度和幸福感。自2015年起,“健身走江苏”活动凝聚了一大批健身走爱好者,健身走已日趋成为广大市民喜闻乐见的运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健身走江苏以低碳环保为理念,倡导绿色出行。
  南京站在现场安排了主题为“走好路、健好身,生活才能更美好”的科学健身大讲堂,倡导市民科学健身;无锡站现场组织了广场舞、太极拳、健身气功、柔力球、抖空竹等丰富多样的群众性表演,突显全民健身热潮;徐州、宿迁、镇江更是连续开展两场健身走江苏活动,充分体现出大家对健身走的热情和喜爱。其中徐州站健身走队伍在第二场健身走活动中到珠山公园登山捡拾垃圾,宣传环保。
  此同时,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于今年推出微信打卡的全新模式,通过活动当天扫码打卡方式,连续四年参加“健身走江苏”活动即可赢取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提供的精美奖品,从而激发大家的参与热情,提升参与者的获得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