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省健身教练职业发展交流大会开幕

  9月11—1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江苏省体育局联合指导,江苏省体育人才流动服务中心、江苏省体育职业技能鉴定站主办,苏州市体育局、苏州银力体育协办的“2018年江苏省健身教练职业发展交流大会暨银力体育杯健身精英技能挑战赛”在苏州工业园区启迪科技园拉开序幕。江苏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光,国家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职鉴管理部副主任钱王子迪,以及省体育局人事处、群体处、人才服务中心和上海市、安徽省体育局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相关体育技能培训基地、100余家健身俱乐部、部分体育院校选拔组建的38支队伍252名健身精英参加。
  大会由“健身职业技能挑战赛”和“健身专业课程培训”两大版块组成。健身职业技能挑战赛设置个人挑战赛、团体挑战赛以及团体健身才艺展示,围绕健身理论知识和体适能素质以及团队协作能力进行比拼,全面展现健身教练的基本身体素质、团队合作精神和专业能力。健身专业课程培训模块特邀国内外健身行业优秀培训导师围绕健身领域最实用的健身知识和先进的健身理念展开培训,帮助健身教练丰富知识,开拓视野,提升技能。
  个人挑战赛将根据个人总积分,依次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以及个人单项奖若干名;团体挑战赛分为团体体能竞赛和健身才艺展示,团体奖项将根据团体赛所获积分,依次评出团体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
  近年来,江苏省建设体育强省步伐不断加快,体育技能型人才培养力度不断加大,体育健身市场高速发展,健身教练行业正逐步发展成为与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息息相关的重要行业,也成了江苏省退役运动员安置就业的重要去向。本次大会是江苏省自2014年以来第五次举办该项活动,举办大会一方面为了加强体育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体育行业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提升全民健身服务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另一方面,希望通过比赛,为江苏体育行业从业人员提供切磋技艺、展示技能、发扬风采的广阔舞台,推动以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教练为代表的体育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体育行业健身指导人员的培养锻炼力度,全面提升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的健身服务需求,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健身权益和生命安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