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南京赛区一周年倒计时钟启动

  9月4日下午,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南京赛区在河西万达广场迎来了倒计时钟的揭幕仪式,这意味着南京赛区筹备工作正式进入倒计时一周年的关键阶段。国际篮联中央局委员、大洋洲篮协主席、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协调委员会主席伯顿·希普利、亚洲篮球联合会主席信兰成、南京赛区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南京市政府副市长胡万进、南京赛区组委会副主任、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南京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秀亮等领导出席了倒计时钟的揭幕仪式。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比赛将分别在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东莞等八座城市进行。花式篮球技巧秀、篮球宝贝梦之舞……活力四射的开场表演瞬间点燃了活动现场的气氛,让人感受到南京人对篮球运动的热爱之情。希普利先生向南京赛区组委会颁授主办城市牌匾,对南京赛区为篮球世界杯的宣传和推广工作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认可。
  在南京,篮球已成为最火热的全民体育运动项目,广大的球迷都期待着篮球世界杯的到来。为进一步宣传推广篮球世界杯,提升和丰富篮球运动与社会人群,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联系,烘托南京承办篮球世界杯的城市氛围,展现南京作为世界体育名城的群众基础,由南京市体育局主办,以“宁聚青春 共享运动”为活动主旨,面向高校、篮球特色中学及社会发出邀请,组建24支篮球队,开展周末篮球赛,通过3V3的形式,鼓励篮球爱好者来到户外、参与运动、实现梦想。
  通过3周的淘汰赛制,决出6支青年种子球队,参加篮球训练营实训活动。在当天的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中,南京赛区组委会副主任、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为南京“青年篮球训练营”开球,南京赛区形象大使胡雪峰现场对青少年代表进行篮球技术指导。
  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脚步已经临近,作为中国奥运梦的起航之地和正在不断为人瞩目的世界体育名城,南京与篮球的不解之缘正在续写与传承,2019年篮球世界杯,让我们共同期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