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于南京迎来决赛争夺,中国选手获得混双和男双冠军

  8月5日,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进行的2018道达尔·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迎来了决赛的争夺,经过激烈鏖战,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单项比赛的世界冠军纷纷诞生。

  世界羽联主席保罗·艾瑞克·霍耶,世界羽联副主席米歇尔·包,世界羽联信息委员会主席奈杰尔·斯盖尔德,世界羽联亚洲区副主席安多·苏博夫,世界羽联大洋洲区副主席杰拉尔丁·布朗,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颖川,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南京市委副书记、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蓝绍敏,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万进,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比赛从当天下午1点开始进行,首战女双决赛在日本队之间展开,经过近两小时的鏖战,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实现2-1的大逆转,成为41年来首次获得世锦赛女双冠军的日本组合。赛后颁奖典礼中,省体育局局长陈刚为获奖运动员颁发吉祥物和花环,并与运动员合照。

  随后的混双冠军争夺战在两队中国选手中展开,最终郑思维/黄雅琼以2-0摘下桂冠,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颖川,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女单冠军争夺战中,西班牙选手马琳力克印度选手,以2-0拿下本届世锦赛女单冠军,成为第一个夺得3届世锦赛女单冠军的选手,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令人关注的男单决赛中,江苏小将石宇奇以0-2惜败日本选手,桃田贤斗获得世锦赛男单冠军,南京市委副书记、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蓝绍敏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最终进行的男双比赛成为全场压轴焦点,在观众们的助威声中,中国选手李俊慧/刘雨辰主场作战,力压日本选手,以2-0的成绩获得世锦赛男双冠军,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万进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