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省运会组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扬州召开

  7月4日下午,第十九届江苏省运会组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扬州召开。江苏省省长吴政隆任组委会名誉主任,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在会上讲话。
  陈星莺说,本次会议召开,标志着第十九届省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全面进入冲刺阶段。自2015年以来,扬州市委市政府站在“新时代、新省运、新扬州”的高度,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为本届省运会的筹备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目前,省运场馆全部交付,体育公园独具特色,城乡环境焕然一新,全民健身蓬勃开展,前期赛事组织有序,省运氛围日趋浓厚,为办成一届精彩圆满的省运会奠定了坚实基础。第十九届省运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省里主办的第一个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办好本届省运会,既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展示江苏儿女昂扬向上精神风貌和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对于推动全省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发现和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加快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星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办好省运会的重要意义。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筹备工作始终,坚持把改革创新的理念贯穿筹备工作始终,坚持把发挥体育带动引领作用贯穿筹备工作始终,充分认识办好本届省运会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助推作用,按照“安全、热烈、规范、圆满”的要求,更加自觉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把本届省运会真正办成体现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的体育盛会。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现在距离省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筹备工作更加集中,时间更加紧迫,任务更加繁重。要积极行动起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动员、全力以赴,抓紧完成场馆建设及环境整治任务,扎实做好赛事组织工作,精心组织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切实维护竞赛公平正义,努力提高赛会服务保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筹备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健全组织机构,落实工作责任,加强舆论宣传,努力把本届省运会办成精彩、文明、平安、节俭的体育盛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谱写江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陈刚说,第十九届省运会是十九大之后我省举办的第一个综合性运动会,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要坚持以竞赛组织工作为核心,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完善场馆等硬件设施,着力加强竞赛团队建设,高度重视竞赛组织的风险管理。要坚持以赛事改革创新为引领,把十九届省运会办成全省人民的节日,办好群众项目,鼓励全民参与;充分释放省运会改革红利,促进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大力挖掘赛事文化底蕴,实现良好的省运效应。要坚持以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为重点,把十九届省运会办成风清气正、纯洁干净的体育盛会,狠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责任落实,建立健全赛风赛纪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和责任制度,加大运动员资格审查力度和反兴奋剂工作力度,重视竞赛管理人员和参赛队伍的教育管理。
  谢正义说,扬州市将按照“人文省运、创新省运、绿色省运、共享省运”的理念,进一步加强筹备组织工作力度,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倾全城之情,为办成一届最精心、最精细、最精彩的省运盛会而不懈努力。
  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将于2018年9月21日至28日在扬州举行,第十九届省运会比赛共设青少年部、高校部和职工部三个部别。其中,青少年部比赛项目有击剑、羽毛球、跳水等28项;高校部比赛项目有田径、游泳、篮球等17项;职工部比赛项目有拔河、足球、排舞等13项。较历届省运会相比,本届省运会取消了代表团金牌榜和奖牌榜排名,专门增设了7个智力和时尚运动项目,设立了“竞技体育未来之星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