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致电中国体育代表团祝贺武大靖夺得平昌冬奥会首金

    2月22日晚,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我国选手武大靖以连续打破世界纪录的优异表现,为中国代表队夺得了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也创造中国男子冰上竞速项目在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武大靖2007年3月由常州引进并输送至江苏省短道速滑队,于2007年—2009年在江苏省参加短道速滑训练并代表江苏参赛。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江苏省体育局即向第23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出贺电。向武大靖及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示热烈祝贺!贺电全文如下:

  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欣悉我国选手武大靖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顽强拼搏,沉着冷静,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并两次打破奥运会纪录,实现了中国男子冰上竞速项目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武大靖在平昌冬奥赛场上的卓越表现,展示了中国体育健儿的风采,为祖国赢得了荣誉,极大地振奋了广大人民的精神。武大靖曾于2007年—2009年在我省接受短道速滑训练并代表江苏参加全国青少年比赛。在此,谨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并通过你们,向获奖运动员和教练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衷心祝愿中国体育健儿在平昌奥运会赛场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图为早年间江苏省速滑队合影 右一为武大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