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要求,1月31日,江苏省体育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主持。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霍宝柱、副组长李穗阳到会。

  会上,陈刚首先通报了会前准备工作开展的情况,包括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谈心谈话、材料起草等内容以及2016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后,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在对照检查中,陈刚深刻剖析了党组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内在根源,从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抓好体育行风作风、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推动体育改革发展四大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接着,陈刚带头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然后,班子成员分别发言,对党组和班子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霍宝柱在发言中,对省体育局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2017年,省体育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体育工作的部署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团结拼搏,取得了显著成绩。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江苏代表团获得了35枚金牌、26枚银牌、45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并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首次参加全运会的群体项目获得8枚金牌、7枚银牌、13枚铜牌,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充分展示了体育大省的风采,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给的任务。霍宝柱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促进主体责任向基层一线传导;二是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三是坚持管行业就要管行风,努力净化体育系统政治生态。

  陈刚在会议结束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成功,大家的自我批评分析问题到位、剖析根源深刻、整改措施得力,相互的批评发自肺腑、坦诚相待,批评意见的针对性和启发性都很强,整个会议既有火药味,也有人情味,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下一步我们要用好本次会议的成果更好的开展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学懂弄通悟透,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积极谋划体育总局和省政府新时代体育强省共建工作,全力办好十九届省运会。三是重点落实2018年十大主要任务重点工作责任分解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分工,确保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栾茂桥、省体育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