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干劲 谋发展 谱新篇 ——江苏省体育局召开2017年工作情况交流会

  12月28日,江苏省体育局召开2017年工作情况交流会。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长霍宝柱,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王志光、王伟中,副巡视员陈柏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及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简要回顾2017年主要工作,重点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2018年的工作计划安排。
  陈刚局长传达了全国体育局长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的主要精神。他要求,全省体育系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体育强国之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体育重要论述精神,以新思想引领体育改革发展新实践,加快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六个高质量”,对标贯彻落实,查找补齐短板,共谱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陈刚对各部门单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均以两句、八字短语给予评价,并逐一进行点评,提出了下一阶段努力方向、重点工作。他说,各部门单位交流内容丰富翔实,贴近单位工作实际,问题剖析深入到位,工作谋划思路清晰,对于认真做好明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发展形势,抢抓发展新时代的历史机遇,把握国家经济社会及体育改革的各项政策和变化,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实现江苏体育新的更大的跨越。
  陈刚就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八个要求。
  第一,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体育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并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第二,要继续加大深化改革力度,勇于解放思想、善于抢抓机遇、注重系统提升,抓好项目调整,把各类资源释放出来,调整好有利于发展的竞技、群体和产业项目,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第三,要加快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抓好示范引领,按照体育总局领导的要求抓紧调整强省建设内容,完善合作协议文本,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各项工作,力争按时在全国率先建成体育强省。
  第四,要办好十九届省运会,抓好全民参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紧紧围绕“全民动起来,江苏更精彩”的主旨,进一步激发全民参与体育的热情,让更多群众参与省运会,建成人民需要的体育设施。
  第五,要实现竞技体育新周期开好局,抓好运动项目备战,把下一届全运会周期目标设定好,年度计划制定好,扎扎实实地提升江苏竞技运动综合实力,同时抓好反兴奋剂教育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兴奋剂。
  第六,要纵深推进体育产业发展,抓好平台载体,盘活用好各类产业资源,发挥体育健康特色小镇、体育服务综合体、体育健身俱乐部等平台载体作用,着力提升体育服务业发展水平,促进体育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第七,要推动信息化提升整合,抓好智慧体育,加快建设江苏智慧体育应用平台,构建江苏体育信息化服务网络,不断提升体育系统“放管服”能力。
  第八,要推进体育文化发展,抓好创作展示,创作一批群众喜爱的体育文化精品,传承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促进以顽强拼搏为核心的体育精神,与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紧密结合。
  陈刚强调,时近年终岁末,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管理责任,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确保元旦、春节廉洁过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