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现场推进会在海门举行

  6月20日,2017年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现场推进会在海门市政府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以及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校足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现场会,全省各设区市体育局、教育局、校足办、足球特色学校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伟中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各项工作,并对全省体育系统积极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讲信念的高度,构建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大格局;二是要充分发挥体育系统的专业优势,推进各级教练员进入校园,提高校园足球的专业化水平;三是要建立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长效机制,走多元化的发展模式;四是要借助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平台,发现和培养高水平足球后备人才。
  朱卫国副厅长认为,海门在发展校园足球的过程中,开辟了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着力创新体制与机制,努力实现普及与提升同步,科学安排教学与训练,培养培训教师与教练,切实解决经费与场地,“海门经验”值得全省各地学习借鉴。
  现场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海门城乡9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足球的情况,并实地参观了海门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和珂缔缘青少年足球俱乐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