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滑板锦标赛暨全运会滑板项目预选赛在南京举办

  2017年全国滑板锦标赛暨全运会滑板项目预选赛于6月9日至11日在南京市龙江体育馆、南京鱼嘴体育公园举行。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轮滑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轮滑协会、南京市体育局承办,南京市龙江体育运动学校、南京市滨江公园管理处协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刘北剑,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等出席开幕式。
  与去年全国滑板锦标赛相比,今年赛事无论是在项目设置上还是报名方式上都有重大调整,在保留Park(街式赛)项目基础上,今年新增了Bowl(碗池)项目,这也是碗池项目在国内正式滑板比赛中的首次亮相。在报名方式上,一是作为全运会预选赛,改个人报名为团体报名,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组队参加比赛;二是突出“群众性比赛项目群众参与”的特点,凡本届全运会竞技比赛项目在全国单项体育协会有过注册记录的运动员都不得参加报名;三是以户籍、入伍、学籍所在地为准,确定报名资格,真正体现比赛公平、公正。
  此次比赛中,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队共185名参赛运动员参赛,争夺男、女四个单项的十五个决赛资格。江苏派出12名运动员(男、女各6名)参加男子Park(街式赛)、Bowl(碗池)项目和女子Park(街式赛)、Bowl(碗池)项目的角逐。最终,江苏队贾伯妮、邓建辉、郭钰等7人获得全运会群众比赛轮滑项目滑板分项决赛入场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