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南京汤山站)火辣来袭

  6月13日,2017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汤山站)火热开赛,该赛事是我国沙滩排球赛事中积分最高、奖金最多的赛事,也是我国沙滩排球赛事中水平最高的赛事。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副局长刘彤、王伟中,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市委书记李世贵、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万进,以及南京市人民政府、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南京汤山旅游度假区、中国银行江苏分行、江苏问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及代表出席开幕式。
  为了备战今年九月举办的天津全运会,沙排各地方队开始了新的军备竞赛。此次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汤山站)吸引了国内最高水平组合前来参赛,包括全国全运积分最高的16支男女队伍。此次赛事的赛场——汤山沙滩体育公园作为汤山温泉体育健康特色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首个世界级的沙滩体育公园,该公园共一片沙排比赛主场地、三片比赛副场地、两块热身场地和一块嘉年华活动场地,沙滩覆盖面积超过一万平米,使用了超过一万吨的国际标准的比赛用沙。该公园将通过国际赛事及营销带动当地赛事经济的发展,同时将其打造成沙排运动员人才储备基地,建立沙排运动的常规化培训体系。
  省体育局陈刚在采访时说:“沙排在国际上有着很好的发展势头,在国际上也越来越受到重视。所以在大力发展排球项目的同时,不能忽视沙排项目。去年里约奥运会期间,我与国家排联主席见面的时候,就表达了这样一个愿望,江苏要把排球作为非常重要的一个运动项目来打造。因此,除了室内排球外,江苏的沙排在未来也会有很大的发展。”  
  据悉,16日的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结束以后,还将在该场地举办2017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一带一路系列赛汤山公开赛,该赛事为问源体育的自有IP赛事,隶属于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的赛事体系之中,届时将会有来自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巴西、泰国、德国、澳大利亚和东道主中国等17个国家的24支世界顶级的女子沙排队伍参赛。7月11日-16日举行2017国际排联沙滩排球U21世界锦标赛,为国际A类赛事,共有全球五大洲的102支队伍参赛,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收看人群超过5亿,该赛事为第一次登陆中国。
  陈刚介绍,之所以选择在今夏密集举办三项重磅沙排赛事,除考虑到夏天是打沙排最好的季节之外,也希望通过更好利用汤山已经搭建起的沙排场地,推动南京甚至江苏沙排运动在大众中的发展。“密集的安排赛事,是根据沙排比赛的特点、档期、气候等诸多方面的因素来综合考虑的。同时,也希望以此给南京人民提供一个更好的享受沙排、走近沙排的‘沙排季’时段。”
  “实际比赛大约就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比赛完之后,如果舍弃这个场地就很可惜。我们就与汤山商议,在非比赛时日,把这里做成一个沙滩体育公园。”陈刚表示,包括沙滩排球、沙滩足球还有沙滩手球在内,其实目前可在沙滩进行的时尚运动项目种类繁多,通过沙滩体育公园的方式,即可以让人们在这里对项目进行体验。“另外,沙滩在夏天还可以开展一些消暑纳凉的活动,比如今年的全运会期间,就可以考虑在这里设置大屏,与大家分享体育赛事……我们认为,这类与时尚、与体育、与旅游相结合的活动,其实通过打造沙滩体育公园在这里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