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门第六届校园足球国际邀请赛激情开赛

  5月20日,中国·海门第六届“朗姿珂缔缘”杯校园足球国际邀请赛暨“丝绸之路”U14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在海门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开赛。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发表贺词,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宣布开赛,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南通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海门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曹明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邵茂华主持开幕式,副市长黄静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省足球协会、南通市教育局、南通市体育局、海门市人民政府承办,朗姿珂缔缘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协办。比赛从5月20日一直持续到25日,期间,来自朝鲜、韩国、巴西、中国等7个国家的12支球队将进行精彩的对决。
  近年来,海门市大力弘扬“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理念,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师资力量配备,提升足球普及水平,成立了“珂缔缘”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广泛开展青少年足球培训,大规模举办足球赛事和交流活动,推动了海门校园足球事业的蓬勃开展,海门也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并获批江苏首个“足球特色小镇”。
  举办校园足球国际邀请赛,不仅是国际青少年足球爱好者切磋球技的友好聚会,更是磨练青少年意志、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发掘和培养足球后备人才的良好平台。海门此次邀请赛为契机,大力发展以足球为引擎的体育文化产业,努力实现以校园足球带动社会足球发展、以足球运动带动足球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吸引和带动更多群众热爱足球、体验足球、参与足球,着力打造全省、全国一流的足球训练基地、人才培养基地、足球产业基地,为中国足球运动发展贡献海门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