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江苏句容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办

  5月14日“母亲节”当天上午8点,2017句容国际马拉松赛在句容文化艺术中心鸣枪开跑。本届容马作为“一份献给母亲的节日礼物”,吸引了超过10000名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齐聚句容,参与本次比赛。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镇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南、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顾晔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总会、句容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江苏省体育竞赛协会、句容市广电体育局承办,并由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作为指导单位,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推广。开赛当天,前世界冠军孙英杰担任领跑,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担任嘉宾主持。
  本届容马是句容首次举办此类国际型的赛事,有来自韩国,肯尼亚,日本,南非,坦桑尼亚,英国、乌干达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跑友,共计10091人参赛 。全程2065名,半程2997名,迷你5029名。其中,外籍运动员56名。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本届句容国际马拉松赛半程项目最大参赛者年龄是63岁,迷你跑项目最小的参赛者年龄仅5岁。
  今年容马开跑的日子,恰逢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从筹备到开赛,组委会一直以“句容国际马拉松 一份献给母亲的节日礼物”为口号,号召跑友用奔跑的力量向母亲表达感恩之情,不仅推出“爱心奖牌”——定制母亲节纪念奖牌活动,还举办了关爱单亲母亲公益活动,使本届马拉松赛不仅仅是一场万人规模的体育盛宴。
  本届赛事起点均设在句容文化艺术中心,该中心是句容的地标性建筑,而沿线途经的西部干线更是句容打造“江苏硅谷”的主轴框架。为了能给参赛者带来与其他马拉松比赛不同的赛道体验,专门对赛道沿线环境进行了整治和升级,在线路的选择上更是独具匠心。赛道沿线充分展现了句容城市建设、自然风貌,特别是途经的西部干线以及赤山湖景区。全程马拉松终点设在赤山湖景区,区域内山水相依,拥有“湖面广阔、河流环绕、滩涂交织、岛屿点缀”的生态格,被誉为南京都市圈最大的“天然氧吧”,更有“秦淮第一湖”之称,是跑步运动的绝佳场所。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肯尼亚的运动员以02:21:33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冠军,女子组全程冠军也由来自肯尼亚的选手获得;半程男女短程冠军分别被坦桑尼亚、肯尼亚选手摘得。值得一提的是,男女全程的第二名均由中国选手获得,分别是李子成、李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