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运动员程训钊首夺男柔大满贯赛桂冠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中国选手、江苏籍运动员程训钊在国际柔联大满贯赛巴黎站男子-90公斤级决赛中夺冠,继里约奥运会实现奖牌零的突破后,再次创造中国男柔首夺国际柔联高规格赛事大满贯赛金牌的历史。
  国际柔联大满贯赛是奥运积分颇高的世界柔道顶级赛事,其中大满贯赛巴黎站近年来一直都是国际柔道核心赛事的“开年大戏”,今年共有61个国家和地区的412名运动员参赛,创造了里约奥运会后顶级柔道赛事的参赛人数纪录。
  本次比赛共有33人参加男子-90公斤级争夺,竞争激烈。程训钊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西班牙选手舍拉扎迪舍夫里、法国选手迪赛、塔吉克斯坦选手乌斯托皮利翁,并在半决赛中以一本绝对优势速胜2015年世锦赛冠军韩国选手郭东汉,首次闯入大满贯赛决赛。在决赛的最后一刻,程训钊一本绝杀东道主选手克莱盖特夺冠。
  程训钊,出生于1991年,身高1米83,是南京市重竞技运动学校在里约奥运周期培养成长起来的选手,曾在2012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上夺冠,2013年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战胜了东道主选手夺得冠军,里约奥运上程训钊摘得中国男子柔道在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奖牌。

(左二为程训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