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召开健身休闲产业政策宣贯会暨2016年全省体育产业管理干部培训班

  12月13日,省体育局在徐州召开健身休闲产业政策宣贯会暨2016年全省体育产业管理干部培训班。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王志光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各市、县体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体育产业指导中心等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近200人参加会议。
  陈刚指出,今年10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引领我国健身休闲产业发展、加快体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重要文件。大家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指导意见》的精神实质,以《指导意见》贯彻为重点,进一步推进国务院46号文件的持续实施,推动全省健身休闲产业和体育产业取得新的跨越。 
  陈刚强调,当前,政策组合聚力为健身休闲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加快培育经济新动能为健身休闲产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消费结构提质升级为健身休闲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我省体育产业发展基础为健身休闲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全省体育系统要认清形势,切实把握健身休闲产业发展的有利机遇。
  陈刚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突出重点,精准聚焦健身休闲产业发展的主要任务。一要聚焦供给扩大,政府和市场协同,完善健身休闲公共服务,发展多样化健身休闲服务,促进产业多元融合发展,努力构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健身休闲服务体系。二要聚焦产业转型,优化布局结构,壮大市场主体,培育发展载体,着力提升健身休闲产业发展能级。三要聚焦科技创新,提升健身休闲器材装备研发制造能力,培育发展健身休闲产业集群,大力发展健身休闲支撑产业。四要聚焦设施完善,做大增量和做优存量同步,完善健身休闲基础设施,推动体育场馆设施运营开放,推进特色健身休闲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健身休闲设施建设运营水平。五要聚焦消费提升,丰富健身休闲消费内容,健全健身休闲消费政策,优化健身休闲消费环境,持续推进健身休闲消费提质扩容。六要聚焦开放合作,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并进,充分调动社会参与健身休闲产业发展的积极性,进一步扩大健身休闲领域对外开放,不断激发健身休闲产业发展活力。
  陈刚要求,要抓好组织实施,抓好政策落地,用好各类扶持政策,重点推进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和体育产业平台等建设,推动体育系统资源全面释放,扎实做好《指导意见》的贯彻实施。
  王志光在会议总结时就贯彻落实国办《指导意见》和陈刚局长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悟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国务院办公厅77号文件宣传贯彻工作。二是抓好现有工作和已有政策的贯彻落实,推进健身休闲产业快速发展。三是在《实施意见》研制中要注重特色发展、实现错位发展、坚持融合发展,努力做到推动健身休闲产业发展有硬招、实招、新招。针对做好本次学习培训,王志光提出明确目标任务,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培训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严肃培训纪律,确保培训任务的圆满完成等几点希望。
  会上,体育经济处潘时华处长讲解了实施意见、规划等体育产业文件研制和实施思路,徐州市、苏州市、扬州市作了交流发言。13日下午—15日,省内外体育产业知名专家学者、国内知名体育企业、省发展改革委、省政府研究室等有关人员,将围绕经济新常态下中国体育产业发展、 “两聚一高”背景下我省体育产业发展新机遇、以及体育场馆建设运营、体育赛事评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体育产业与传媒、大数据与体育产业、江苏社会事业重点政策等热点内容进行授课,并安排健身休闲产业项目现场教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