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滑板锦标赛暨2017年轮滑全项目世锦赛滑板选拔赛南京亮剑

  2016年全国滑板锦标赛暨2017年轮滑全项目世锦赛滑板选拔赛于11月19日、20日在南京鱼嘴体育公园举行。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中心社体中心、中国轮滑协会主办,江苏省社体中心、南京市体育局承办,南京市龙江体育运动学校、南京市滨江公园管理处协办。中国轮滑协会将通过本次比赛择优组建国家集训队,参加2017年9月在南京举行的,由国际轮滑联合会主办的世界滑板锦标赛。 
  本次赛事共设立两个比赛项目,分别是Park(街式赛)和Game of skate(平地动作对决)。凡是年满12岁,身体健康,具有中国国籍(含港、澳、台地区)的公民均可通过赛事官网报名。为确保本次比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事组委会要求报名时选手必须附带本人训练的小视频,由组委会专家对报名人员进行审核、筛选,以确定其是否有参赛资格。此举也为2017年首届轮滑全项目世界锦标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据统计,本次比赛共有48名选手获得参赛资格,包括7名香港选手、2名台湾选手。参赛选手水平代表了目前国内滑板运动的一流水平,高手云集,其中包括来自中国香港、曾获得2010亚洲杯极限运动锦标赛滑板冠军的陆俊彦和2014年亚洲沙滩运动会街式冠军的邓俊彦等。 
  滑板可以说是极限运动的鼻祖,很多极限运动项目都是由滑板项目延伸而来的。滑板运动是速度和技巧的结合,有很多花样,主要技巧包括在滑杆上滑、在U型池里滑和带板起跳等,观赏性很强,深受年轻人喜爱。今年8月3日,国际奥委会全会表决通过滑板、冲浪、攀岩、棒垒球和空手道等5个大项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南京作为“世界轮滑之都”,在2014年青奥会期间创立的“体育实验室”就有滑板的展示和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参与者,起到了很好推广和宣传作用。在国内,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成都和泉州等城市也有很多滑板高手。进入奥运会后,将为滑板运动带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和更高的展示平台,对这个项目是极好的推动,也能让更多人了解滑板运动。 
  此次在宁举办的2016年全国滑板锦标赛,一方面是为进一步推动滑板运动的普及,促进滑板竞技水平的提高;另一方面也是为国家队选拔人才。同时也是为了2020年滑板首次进入奥运项目后,比赛规程、裁判、运动道具的规范等积累经验和尝试,为明年的轮滑全项目世锦赛滑板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届时,南京市民可以近距离地了解、感受滑板运动的魅力,共同分享滑板运动带来的快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