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湖赛:马雷斯科无人可挡 冲得个人三连冠

2015年11月2日,第六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三赛段——“海门开发区”海门沿江绕圈赛,再次于张謇大道迎来大团冲刺。如同复制昨日一般,已经夺得两连冠的意大利东南洲际职业车队1号车手雅各布·马雷斯科(MARECZKO Jakub),又一次凭借极强的个人冲刺能力技压群雄,斩获自己在本届环太湖的第三个单站冠军!来自阿联酋迪拜高空跳伞洲际车队142号意大利冲刺手安德鲁·帕里尼(PALINI Andrea)冲得第二,澳大利亚BFL叉车队161号斯考特·桑德兰徳(SUNDERLAND Scott)继昨天拿到赛段第二之后,今天名列第三。而在各色领骑衫方面今天并没有出现任何变化,与昨天完全一致。
第三赛段“海门开发区”海门沿江绕圈赛全长133公里,车手共需在单圈19公里的赛道上绕行7圈,共设有3个途中冲刺点。比赛开始后中国捷安特-卓比奥斯洲际队孙小龙、中国恒翔洲际队马光通、捷克布拉格杜克拉洲际队弗斯特·罗曼(FURST Roman)三名车手成功组成突围集团,并迅速拉开与大团之间的时间差距,随后的第一冲刺点也不出意外的被三人包揽。马光通率先过线拿下第一,弗斯特·罗曼以及孙小龙收获第二以及第三。
第二冲刺点之前,中国捷安特-卓比奥斯洲际队白利君以及香港职业自行车队梁嘉儒成功追上突围集团,短暂停留之后再次突围,并由白利君顺势拿下第二冲刺点第一,梁嘉儒收获第二,不甘心被大团吞没的捷克布拉格杜克拉洲际队弗斯特·罗曼紧随两人之后苦苦支撑以第三名的成绩过线,而其身后的孙小龙与马光通开始放慢节奏。大团前方,中国捷安特-卓比奥斯洲际队以及意大利东南洲际职业队等车队则是各怀心思,轮流掌控大团节奏。
随着比赛进入尾声,今天表现勇猛的白利君再次于第三冲刺点前发力拉开与梁嘉儒之间的差距,独自突围向前并再次拿下本赛段最后一个途中冲刺点,梁嘉儒第二,土耳其TRK洲际队阿塔莱该(ATALAY Muhammet)第三。
比赛最后11公里,独自苦苦支撑的白利君无力为继,被身后高速巡航的大团追回。最终的大团冲刺中身着橙衫的雅各布·马雷斯科在队友的带领下在再次于集团左侧发动进攻,而身后的安德鲁·帕里尼由于启动较晚没能追上高速甩开所有对手的马雷斯科,只能目送他再次率先通过终点,收获三连冠。
赛后马雷斯科在接受采访时说到:“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获得连续三个赛段的胜利。我很高兴,这说明目前我的状态非常,车队每天都为我付出最大限度的努力,我很高兴能用三连冠的胜利来回报他们。我在今天冲刺时的战术和昨天一样,都是在最后200米发力冲刺,同样还是由队友安德里亚·达尔·科尔(DAL COL Andrea)带我来到理想的位置。帕里尼是这次环太湖比赛中最强的几个冲刺手之一,他在环海南的前两站比赛中曾经击败了莫多洛,我想拿下最后的总冠军的话就必须在接下来的几个赛段中密切关注他的状态。”
明天将迎来的是2015第六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四赛段:“西太湖”武进春秋淹城——西太湖的比赛,马雷斯科能否在这个113公里的赛段再次引来个人第四冠,明天的比赛令人期待!

赛段成绩:
1 MARECZKO Jakub (STH)
2 PALINI Andrea (SKD)
3 SUNDERLAND Scott(BFL)
总成绩第一橙衫:MARECZKO Jakub (STH)
冲刺积分第一绿衫:MARECZKO Jakub (STH)
最佳青年车手蓝衫:MARECZKO Jakub (STH)
大中华最佳车手红衫:赵京彪 (HEN)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