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四项运动城市联盟筹备大会在宿迁召开

    9月5日至6日,中国生态四项运动城市联盟筹备大会在宿迁市举行,大会秉承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精神,将讨论生态四项这一赛事的发展模式及未来前景,确定联盟章程及明年赛事的申办城市。
    5日下午,筹备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介绍了生态四项运动在宿迁市的发展历程、中国生态四项运动城市联盟章程(草案)及合作模式,各城市代表讲述了各自城市特色。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山东省临沂市副市长赵爱华出席会议,宿迁市副市长赵丽丽出席会议并致辞。
    国际生态四项赛是苏北地区首个以生态体育体验线路为主题的原创体育赛事,也是我国生态体育挑战赛的首批实践赛事。该赛事经过发展和推广,已形成一定的规模和影响力,2014年升格为国际A级赛事,并被评为2014年“江苏省十大体育品牌赛事”。
    宿迁市湖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元凯介绍,2015国际生态四项赛在充分总结前两年赛事的基础上,重点向扩大参赛人群、提升影响力方向发展。在赛事设置上,分国际精英赛和个人挑战赛两个部分,共有26支国内外队伍及223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挑战。在赛道设置上,将骆马湖、三台山、古黄河风光带、乾隆行宫等纳入比赛线路。在参与人群上,向青少年群体发展,前期相继举办了生态四色跑,首都高校生态四项挑战赛、生态四项夏令营、生态四项成人礼等前期热身活动,延伸了生态四项运动的生命力。在赛事推广上,启动中国生态四项运动城市联盟,将生态四项运动从宿迁向全国推广,提升其影响力。生态四项运动的运营模式已经成熟,创新能力也得到了不断提高。
    据悉,中国生态四项运动城市联盟由宿迁作为发起城市,北京丰台、河北邯郸、内蒙古乌兰察布、黑龙江哈尔滨、广东佛山、浙江金华、湖北黄石、辽宁本溪、山东临沂、贵州黔西南、江苏如皋、四川彭州共12个城市或地区将首批加盟。联盟计划建立章程,每年举办分站赛和全国总决赛。此外,中国生态四项运动城市联盟还邀请到中国网球公开赛推广公司、乐视体育、中青旅、凯撒国旅等多个国内体育和旅游重量级企业加盟,共同助推生态四项这一原创赛事从宿迁走向全国,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