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小学生趣味网球大赛(南京站)圆满举办

    日前,2015全国小学生趣味网球大赛(南京站)在中华中学上新河初级中学顺利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南京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来自全市各区县小学及少儿网球俱乐部的13支队伍、约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大赛面向网球零基础的小学生,通过把网球特色与趣味游戏充分的结合,让孩子们体验到网球的乐趣。整个比赛共设6个项目,其中5个项目为趣味项目,1个项目为迷你网球赛。5个趣味项目分别为:截球高手、网球大战僵尸、网球接力、捕球达人和网球大冲关,这些项目充分体现了网球项目本身的一些基本特点,比如:“截球高手”考验的是小选手的网球基本步法以及与队友之间的合作;“网球大战僵尸”考验的是小选手发球的动作以及掷球的准确性;“网球接力”考验的是小选手的网球步伐;“捕球达人”考验的是小选手的击球动作和手眼协调性;“网球大冲关”考验的是小选手的综合球感等等。在比赛项目的设置形式上,项目以小选手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出现,比如网球大战僵尸项目中,掷球目标设置为电脑游戏《植物大战僵尸》中的卡通玩偶,该项目也深得小选手的喜爱。
    赛事结束后,南京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向江宁实验小学以及南师附小捐赠了一批网球器材,为更好地普及青少年网球提供帮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