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魅力瑜伽 打造健康江苏——迎“国际瑜伽日”庆祝活动暨江苏省瑜伽公益系列活动启动

随着音乐响起,人们翩翩舞起,歌声优扬,舞姿优美,恣意地向人们展示着瑜伽的魅力——6月18日上午,江苏省体育总会、省瑜伽运动协会联合国际瑜伽联盟(南京)有限公司在南京共同主办“魅力瑜伽 健康江苏——迎‘国际瑜伽日’庆祝活动暨江苏省瑜伽公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开幕式上,来自省瑜伽运动协会的会员代表与南京体育学院学生分别展示了《神话》、《舞之瑜——荷花度母》、《流瑜伽》、《瑜之韵》、印度歌舞等瑜伽表演和中国传统文化太极表演,一个柔韧舒展,一个行云流水,两大东方文化瑰宝交相辉映,将瑜伽与太极所蕴涵得自然、和谐、包容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应邀来自印度和香港的瑜伽老师展示了精彩瑜伽表演,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体验。
瑜伽源于印度,是一种古老的健身养生方法,传入我国30多年来,该项运动得到社会各个阶层青睐,学生、都市白领、体育爱好者逐渐成为瑜伽的主力军,与此同时,社会上也涌现出一批瑜伽运动组织,包括培训机构、健身俱乐部、经营企业等,参与人群众多,瑜伽健身热潮正在澎勃升起。据了解,目前全省瑜伽企业超过600家,会员有数万人,瑜伽运动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带进家庭。
近年来,不论国家、种族、文化背景,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居民积极投身瑜伽健身文化中。为此,联合国宣布每年的6月21日为“国际瑜伽日”。在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的关心指导下,省瑜伽运动协会于今年3月18日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今年6月21日是首个“国际瑜伽日”,也是省瑜伽运动协会成立后迎来的第一个重大纪念日。省瑜伽运动协会以“魅力瑜伽 健康江苏”为主题,以公益活动践行瑜伽公益理念,传承瑜伽公益精神,完美展现瑜伽魅力,进而带动全民健身,打造健康江苏。
“国际瑜伽日”当天,全省会员单位,通力合作,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在全省广泛开展瑜伽公益系列活动。南京育仁瑜伽文化艺术中心、南京静海帆体育文化传播中心、南京清泓瑜伽健身有限公司、徐州御容皇都名媛壹号皇家会所、南通壮丽瑜伽和无锡圣玛瑜伽有限公司等在全省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瑜伽公益活动,掀起庆祝“国际瑜伽日”活动高潮。南京首推千人瑜伽大型公益展演,无锡举办“健康你我他、一起练瑜伽”全国百万人练瑜伽公益活动无锡专场,徐州推出大型户外公益瑜伽活动,南通开展千人户外瑜伽公开课和公益户外瑜伽活动。通过公益展演和公开课等形式,吸引更多人参与到瑜伽健身运动中。
瑜伽运动不仅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健身方式,也是一种愉悦的精神文化生活。省瑜伽运动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社会上逐渐升起了练瑜伽的热潮,越来越多人关注瑜伽、研究瑜伽、投身瑜伽,瑜伽带动大众体育,瑜伽传递人类友情。瑜伽文化促进人人健康、家家幸福、社会和谐、世界和平,瑜伽运动协会通过“魅力瑜伽健康江苏活动”,将积极健康的瑜伽运动带入每个人的生活,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带进每个家庭,将和谐向上的人生理念影响全社会。本次活动还重点突出体育惠民,践行公益瑜伽,进一步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注重活动实效,主动引领全省体育健身新风尚,积极投身江苏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贡献更大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