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视察体育工作

    6月10日—12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视察南京、常州、南通体育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许洪祥、副主任孙晋芳、王慧芬,省人大常委、代表马向真、吴晓明、贾白南、张锦道、陈美琳参加视察,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副局长刘彤、王志光陪同视察。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一行深入公园、社区、学校、企业、体育场馆、训练基地等,详细了解全民健身、体育产业、校园足球、业余训练等发展情况,并就群众健身需求、企业经营管理、后备人才培养以及体育政策建议,与健身群众、相关人员互动交流。在听取省体育局及南京、常州、南通市体育工作情况汇报后,许仲梓说,此次省人大常委会视察体育工作收获很大,全省基层体育工作非常扎实、成效非常显著。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体育越来越成为国家综合实力和社会文明的基石,只有实现广大人民的健康梦,才能支撑起强国梦、中国梦。各级政府要从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实际出发,充分认识体育的重要意义,为百姓提供更多更优的公共体育服务。要充分挖掘、竞技体育背后的精神,大力弘扬当代体育的价值观,重在塑造民族精神,展现中华儿女优秀品质。要十分重视普及发展群众体育,发挥大众体育对人民健康的促进作用,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研究开发体育的经济价值,把体育产业作为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加以扶持,发展体育高新技术,做大做强省体育产业集团,加大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力度,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壮大,努力走在全国的前列。
    陈刚向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汇报了全省体育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省体育局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大局,以建设与“两个率先”相适应的体育强省为目标,推动多项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一是推进深化江苏体育改革发展,加快体育简政放权和行政审批改革步伐,引入社会资本、创新要素进入体育领域。二是大力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01平方米,体育人口比例在35%以上,国民体质合格率达92.1%。三是切实转变竞技体育发展方式,推动竞技体育社会化,提升竞技体育发展绩效,竞技实力保持全国前列。四是推动青少年体育迈上新台阶,协同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开展,不断提升后备人才培养水平,大力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五是不断提升体育产业规模效益,据初步估算,2014年全省体育产业实现增加值700亿元,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1.08%。六是着力发挥体育赛事综合效应,支持或联合地方政府举办了南京青奥会、十八届省运会、苏州世乒赛等一大批有影响的国际重大比赛。下一阶段,将围绕维护群众体育权益、提升竞技体育绩效、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等重点,全面深化体育改革,推动江苏体育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