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在淮安调研

    12月19日,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副局长颜争鸣和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一行赴淮安调研体育工作,先后考察了开发区新区实验学校体教结合工作和清河区青淮路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淮安市体育工作和体育强市创建工作汇报。
    陈刚在调研时说,淮安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体育工作,首次由徐州淮安两地承办的第十八届省运会圆满成功,淮安为此作出了重要贡献。总体来看,淮安经济社会发生了深刻变化,体育工作同样有了飞快发展,省运会成功举办大大提升了城市功能,为建成苏北地区重要中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陈刚强调,开发区实验学校体操、曲棍球市队校办,教育体育部门在场地建设、经费筹集和教练招聘等给予政策扶持,走出了体教融合发展的特色之路。青淮路社区健身设施建设与绿化等周边环境配套,体现了便民性、公益性,大大提升“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质量。
    陈刚强调,国务院颁布的46号文件,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坚持惠民体育,将公共体育服务摆上各级体育部门重要议事日程,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要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质健康,推动体教结合向体教融合发展、向体企结合延伸,特别是大力开展校园足球振兴行动计划,推动校园足球运动的普及和青少年后备人才的培养。要重视体育赛事资源的组织策划和体育场馆资源的综合利用,依托体育社团、俱乐部资源,拓展培训市场,引导体育消费,加快体育产业发展。要切实加强体育文化建设,大力推广橡筋操等全民健身新优项目,充分挖掘省运会留下的体育文化资源。
    颜争鸣说,省运会的成功举办,使淮安体育有新的起点。要标高定位,奋发努力,再创辉煌,充分呈现区位优势、特色优势和创新优势,走出一条经济欠发达地区体育创新发展之路。要坚持体育惠民,造福民众,全力打造百姓认可的公共体育服务品牌。要进一步培育多元主体,丰富体育服务产品供给,不断促进体育消费。要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及早谋划“十三五”体育场地建设和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合理布局,重点建设一批便民利民的公众健身活动中心、户外多功能球场、健身步道等场地设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