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获“全国游泳之乡”命名

    由中国游泳协会、中国救生协会开展的2009-2013年度“全国游泳之乡”、和“全国群众游泳健身活动模范池馆”评审活动于2014年12月12日结束。通过评审命名了10个单位为全国“游泳之乡”、132个单位为全国“群众游泳健身活动模范池馆”。江阴市获“全国游泳之乡”命名、江阴市体育中心游泳馆获“全国群众游泳健身活动模范池馆”命名。授牌仪式将于2015年1月5日至8日在江阴市召开中国游泳协会场馆委员会会议期间举行。
    江阴市于2009年在全国首次提出了“镇镇游泳池”建设,并作为“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加以推进。按照“两年建设施,三年打基础,争创全国游泳之乡”的整体规划,政府主导建设好群众身边的游泳池馆设施,多元引导利用好保持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资源,组织丰富多彩的全民游泳健身活动,创新培育拓展游泳项目业余训练,依法规范管理好游泳池馆经营开放。全市每年参加游泳锻炼人群超过200万人次,培训游泳学员在15000人次以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