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赴镇江调研体育工作

    11月28日,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副巡视员吕卫东和办公室、群体处负责同志赴镇江调研体育工作,先后察看了镇江南山健身步道、万科社区体育设施、镇江体育会展中心等,并听取了镇江市体育工作情况汇报。
    陈刚强调,听了镇江市体育工作情况介绍,很有感触和启发,历任市委市政府领导十分重视体育工作,将体育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民生幸福工程,在发动群众参与,引导体育消费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公共体育服务丰富多样,体育赛事品牌效应明显,教体结合工作有特色,乒乓球、足球、曲棍球项目等后备人才培养有成效。
    陈刚说,目前体育工作面临着很多新形势、新情况,我们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精神,认真学习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局长在全国体育发展战略研讨会上讲话精神,以重大问题为导向,全面深化体育改革。一是加快建设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意见》,省体育局也将出台创建指标体系,在框架内容、创建标准和政策措施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希望镇江抓紧启动,加快推进,创造经验,走在前列,为我省率先建成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贡献力量。二是加快推动青少年体育工作。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至关重要,是江苏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要进一步加强教体结合,发挥体育教育部门的各自优势,切实加强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办好国家少年女子曲棍球队。要充分发挥镇江紧邻南京的区位优势,吸引社会资源,推动青少年体育融合发展,为国家和省培养输送更多的体育后备人才。三是加快落实体育产业各项政策。国务院出台的46号文件,有很多新的提法。省体育局正在组织力量和相关部门研究,报请省政府出台实施意见,推动体育产业各项政策落地。国务院提出的到2025年的体育产业发展目标十分明确,江苏理应承担更多责任,镇江也应做出应有贡献。要不断完善和落实政策措施,加快体育服务业发展,鼓励吸引社会资本进入体育产业领域,逐步做大做精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知名企业和较大影响力的自主品牌。四是切实加强体育文化建设。不断加大体育宣传力度,大力弘扬先进的体育文化,促进体育与文化、体育与旅游的结合,形成鲜明的地方特色,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体育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建立健康的体育生活方式。
    陈刚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抓住重大问题、关键问题进行研究,突出重点,改革创新,推动体育强省建设步伐。一是关注改革。要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结合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深化体育改革,通过改革,激发活力,推动体育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关注服务。管理就是服务。要将提高体育服务能力和水平摆上重要位置,努力为基层群众服务,为广大运动员服务,为建设体育强省服务。三是关注人才。要通过送出去、请进来,设立人才专项资金等多种途径,想方设法加大体育人才培养力度,建立一支懂体育、懂管理、懂经营的复合型人才队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