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中的智力运动——全国定向邀请赛开赛

11月29日-30日,作为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2014“秋游半岛”系列活动之一,由苏州市体育总会、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主办,深圳市华瑞健实业有限公司承办、苏州市无线电运动协会协办的“阳澄湖半岛杯”2014全国定向越野邀请赛在半岛度假区莲池湖公园火热开赛。比赛设有短距离定向赛、百米定向赛、三人混合团队赛三个项目。
本次邀请赛吸引了来自瑞典、香港以及北京、天津、四川、深圳等不同地区的47支代表队的300多名定向爱好者。选手中不乏中国国家定向队成员、曾参加过世界最大规模定向赛——瑞典五日国际定向赛这样的高手。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地区的定向爱好者们在阳澄湖半岛同场竞技,穿梭在精密葱郁的树林,蜿蜒多姿的沿湖绿廊,景色旖旎的生态公园,听潺潺水声,听婉转鸟鸣,大自然的诗情画意也让定向越野运动真正成为一场回归自然的休闲时尚运动。
定向越野可不只是成年人的专利,本次比赛除了部分户外俱乐部,70%以上的报名队伍来自于学校。作为东道主,苏州共有11所学校参加。其中,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选派了9名运动员,并最终夺得本次比赛短距离青年男子、女子组冠军、团队赛青年组冠军。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学校派出了15名队员;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中心小学派出了12位小学生,别看他们年纪小,却已经拥有丰富的定向越野比赛经验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