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圆满落幕

    11月22日,2014围棋甲级联赛第21轮比赛在千灯大唐生态园内进行,中国移动上海队在昆山千灯设下擂台,迎战贵州百灵队。第20轮比赛过后,领头羊大连队优势明显,已经提前锁定联赛管局。第二名的上海和第七名的湖北之间虽然相隔四支队伍。但积分仅差了5分,各队为了争夺亚军和季军早已“打做一团”。此次,上海坐拥主场之利,迎战排名第五的贵州队,谁获胜都将会在争夺亚军的天平加上重重的砝码。
    据悉,本轮比赛是今年联赛的倒数第二轮,也是上海队今年的最后一个主场。上海队由邱峻主将,对阵贵州队的主将时越,其余对阵分别是常昊对阵邬光亚,范藴若对阵彭立尧快棋,以及胡耀宇对阵许嘉阳。为上海队拿下第一分的是小将范藴若,他在快棋赛中战胜了彭立尧,为主队稳住了阵脚。一个多小时后,常昊和邱峻先后取胜。长海执黑193手拿下邬光亚,邱峻在主将之战中186手中盘击败了时越,确保上海队如愿拿到3分。最后一盘胡耀宇对阵许嘉阳,最终胡耀宇中盘认输,上海依靠常邱峻等老将的出色发挥,以3:1战胜对手,巩固了积分榜第二的位置。最后一轮他们在做客大连,挑战已经提前夺冠的大连队。
    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从1999年起至今,已经连续举办16届,除了联赛第一年之外,之后的每一届比赛都分成双循环22轮,每个俱乐部都可以派出6名队员之中的4名参赛。由于队员并不局限于中国棋院所属棋手,因为包括李世石、崔哲瀚、罗玄等实力强劲的韩国外援目前均效力于国内各围棋甲级队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