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仙林体校举办校本研修阶段成果展示汇报会

    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与南京市栖霞中学合作办学迄今已有一年多光景。值此合作办学周年之际,12月7日双方合作共同举办了一场仙林体校校本研修阶段成果展示汇报会,以此检阅一年来合作办学的成果。江苏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施立新,南京市栖霞区政协主席夏宁,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党委书记盛蕾,栖霞区副区长万震,省体育局综合处副处长卢青、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文海、中教处处长周鹏、体卫艺处处长赵贵林、栖霞区教育局局长徐观林、工委书记王守云等领导出席了汇报会,栖霞区教师进修学校的领导和中学教研员,栖霞中学、仙林体校的领导和全体教师,训练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省内主要媒体参加了活动。
    今年是南京市栖霞区教育局开展的校本研修活动年,此项活动旨在利用校本有利资源,以期达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之目的。合作办学中心积极投身其中,利用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优势资源,多次开展校本研修活动。在今天的校本研修展示会上,王晓玲老师和朱学俊老师向参会者奉献了两节示范课——语文课和物理课。语文课利用教材道德资源,对学生进行青春教育、理想教育和励志教育。物理课在传授力学知识时,把学生带到训练场,以运动器材为教具,让学生在训练时懂得如何做到均衡用力,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他们的授课方式和授课内容让运动员学生醉心于无穷的回味中,也让观摩者耳目为之一新。
    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训练中心行政楼会议室,进行有关合作办学中心工作的研讨。会议由栖霞中学校长孙伟主持,省仙林体校副校长刘东峰、合作办学中心主任陆国平分别就合作办学情况及校本研修活动进行了汇报。出席会议的领导分别对合作办学中心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自去年合作办学以来,仙林体校紧紧围绕“教体融合,以学促训、以训助学、互惠共进”的办学理念,因人施教,学以致用,使命与责任共举,教学和训练相长,在探索训练与传知新路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201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初二年级学生、省武术套路队运动员杨亚霖参加了《少年中国》节目的表演;在今年的高考中,有42名运动员学生被大学本科录取;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参赛的运动员学生奋发拼搏,斩获了3枚金牌。此外,训练中心的教练也给予栖霞中学体育特长生精心指导和科学训练,栖霞中学两名体育特长生通过参加省第十一届田径锦标赛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
    仙林体校将以改革体育发展方式为契机,继续研究教体模式,不断探索学训新路,满怀感恩于心,坚守报恩于行,校本研修为纲,实现持续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