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南京)啦啦操公开赛举办 中外学生舞技大比拼

    12月1日上午,首届中国(南京)啦啦操公开赛在江苏南京工业大学浦口校区体育馆举行决赛。来自美国、韩国、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中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支代表队、500多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参赛选手都为在校大、中学生。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南京市体育局承办。
    啦啦操公开赛更像是一场Party,台上各支代表队登台秀舞技、耍杂技,忽而来个优雅爵士舞步,忽而来个芭蕾舞动作,不仅穿插高难度连续旋转,而且又玩托举、空翻、抛接等惊险动作,台下观众喝彩声不断。南京市代表队的京剧元素更是令人耳目一新,不仅背景音乐有段京剧,甚至服饰、手拿花球也刻意采用黑白色等传统京剧色调。跳得最好看的当属美国的美少女们,她们的身材不是想象中的那种健美的体型,有些甚至属于“胖妞级”,不过她们跳起来还是惊艳了全场,动作非常有劲道,表情极具感染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公开组集体花球前三名是南京市啦啦操队、成都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公开组集体爵士前三名是美国,华东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学院;混合双人配合技巧前三名是美国,德国,中华台北;超级组混合集体技巧前三名是华东师范大学,南京体育学院,韩国。
    赛后,南京市健美操协会秘书长仲爱频说:“南京啦啦操实力在全国算挺强的,曾在全国比赛中乃至于在美国比赛中都能拿到冠军、前三名这种好成绩。”那么,南京的啦啦操爱好者主要在哪里活动呢?对此,仲爱频回答道,“南京许多小学啦啦操开展得很好,比如长江路小学、南师附小、雨花外国语学校,都组建了啦啦操社团,吸收了很多爱跳舞的孩子。当然小学只是打基础,要跳得好主要是中学生和大学生,像中华中学、玄武中专的啦啦操运动员就很多,并配有很强的教练团队。”最后,仲爱频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让南京的选手多向美国选手取经,跳出那种活力奔放的内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