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苏吴江环太湖乒乓球赛开拍 32支球队展开激烈角逐

    10月26日上午,为期两天的2013年“日加满杯”首届环太湖乒乓球团体赛在吴江体育馆拉开战幕。比赛吸引了来自武进、宜兴、长兴、吴中以及吴江本地的32支球队,超过160名运动员参加角逐。这也是吴江乃至江苏首次举办环太湖乒乓球赛。区领导孙悦良、周志芳、沈建微、吴卫中,苏州市合兴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铸剑出席了开幕式。
    比赛由吴江区委宣传部、吴江区体育局、吴江日报社、宜兴日报社、武进日报社和长兴传媒集团主办,吴江区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吴江报业传媒中心、吴江区乒乓球协会、苏州高仕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东锦饮品(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市合兴食品有限公司协办。开幕式上,苏州市合兴食品有限公司被吴中区委宣传部、区体育局和吴江日报社联合授予“支持宣传文化体育事业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据悉,江苏吴江素有“乒乓球之乡”的美誉,全区乒乓球俱乐部有30多家,常年参与乒乓球运动的人数达2万多。每年吴江都承办乒乓球全国甲A联赛,这令广大市民可以一睹国手和外国优秀乒乓球运动员的高超技艺和精神风貌,有力地提升了乒乓球运动在群众中的普及程度。
    此次球赛是吴江日报社融合“媒体、体育、企业”的成功创新之举,增进了环太湖城市之间的体育交流,将乒乓球运动推到了崭新的高度。同时,赛事全过程通过五地全媒体同时发布的形式产生了一股环太湖乒乓球运动的冲击波。
    比赛采用五场对抗赛五局三胜制,第三场为双打,双打自由组合。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取淘汰附加赛,决出前四名,五至八名并列。
    为吸引运动员参赛,主办方为赛事设立了丰厚的奖金,其中前四名奖金分别为2万元、1万元、6000元、3000元,并列第五名奖金均为1000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