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江阴二中澄星女足荣获全国女足U16锦标赛亚军

    9月25日至10月5日,由中国足协主办的2013年全国女足U16锦标赛在山东潍坊举行,无锡市江阴二中澄星女足以四胜一负的战绩获得亚军。
    全国女足锦标赛是目前全国女足最高级别的联赛,U16做为国家青少年足球队的后备力量,为促进中国足球运动的蓬勃开展起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因而U16锦标赛得到了全国女足球队的高度重视。今年的女足锦标赛集聚了全国女足U16所有的精英队伍,其中包括北京、上海、江苏、大连、武汉、广州、深圳、长春、江阴、苏州、淄博及杭州地区的12个女足劲旅,而江阴二中澄星女足是其中唯一的一支“县级市”球队。
    赛前,二中女足教练组制定了“开拓视野,锻炼队伍。以我为主,争取胜利”的指导方针,加强技战术训练,并针对队员大赛经验少的问题加强了心理辅导。在U16锦标赛中,二中女足的姑娘们面对各路高手,敢打敢拼,发挥出了较高水平,先后以4:0胜苏州,3:1胜广州,3:1胜北京,1:0胜大连,在决赛中负于江苏队获得了亚军。值得一提的是,二中女足队员姚远雯发挥出色,本次比赛一人独进7球,被评为“最佳射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