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会期间两省八市联手保南京蓝天

    7月4日下午,两省八市在南京市召开大气联防联控工作座谈会,联手推动“区域蓝天行动”,确保8月份亚青会期间南京空气质量达国家二级以上标准。副省长许津荣,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副市长陆冰,以及江苏省常州、镇江、扬州、淮安、泰州以及安徽省马鞍山、滁州等城市的相关领导参加座谈。
    大气污染一旦发生,不会因“行政边界”而止步。去年2月,南京市政府与江苏省常州、镇江、扬州、淮安、泰州以及安徽省马鞍山、滁州等相邻7市政府,签订《“绿色奥运”区域大气环境保障合作协议》,打破行政壁垒实施“区域蓝天行动”,联防联控大气污染。今年8月1日—31日期间,八市将以南京为中心,建立区域大气环境信息共享平台,对区域大气污染状况进行预测,指导各市联防联控工作。座谈中,相邻7市的市领导分别介绍了亚青会期间大气联防联控实施方案。
    许津荣说,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两省签订了合作协议,体现了各城市的责任担当和大局意识。两省八市联防联控,从方案制定到有效落实,要靠各市的共同努力。首先,要进一步增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的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要确保亚青会空气质量达标异常艰巨,但没有退路,必须确保完成。希望各城市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落到实处。其次,要以良好的空气质量,保障亚青会顺利召开。要借鉴北京、上海、广州的成功经验,落实治污措施,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监督检查。
    季建业说,空气是流动的,没有省界、市界,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的圆满完成,证明实施区域联防联控是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法宝。希望两省八市按照相关协议,扎实履行联防联控职责,联手制定防控措施、联手开展产业更新、联手开展监测预防、联手制定污染事件应急预案、联手实施生态再造,确保亚青会、青奥会期间南京空气质量良好,让八市的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