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加快转变竞技体育发展方式

    2月17日,徐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转变竞技体育发展方式的实施意见》,要求以承办十八届江苏省运会为契机,深入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转变竞技体育发展方式的意见》精神,切实提升竞技体育发展内涵、训练水平和综合效益,不断推动徐州竞技体育向更高层次迈进,努力把徐州建成省和国家重要的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实施意见》指出,竞技体育发展方式转变工作到2020年要取得积极进展,建立起更具活力的管理体制、更为高效的运行机制、更加健全的业余训练体系,项目布局日趋合理,传统优势项目做大做强,各门类均衡协调发展,后备人才质量明显提高,竞技体育核心竞争力和带动力显著提升。
    《实施意见》明确转变竞技体育发展方式的四项工作重点:一是优化项目结构布局,重点发展国家奥运重点项目、省优势项目和市特色项目,争取田径、游泳等基础大项有较明显突破,提高球类等集体项目竞技水平,集中力量打造一批武术、散打、技巧等具有地方特色和国际竞争力的品牌项目,重视棋类、毽球等群众基础好的非奥运项目,创新项目管理体制机制,转变届运会备战方式,改革完善体育竞赛体系,大力提升竞技体育核心竞争力。二是深入推进竞技体育社会化,积极争取省队市办、省市联办、省队市管训练点项目,大力支持省校共建优秀运动队,积极推进武术学历教育,加快推进市队县办、校办工作,扶持发展武术、散打、男子篮球等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基础好、市场前景广阔的项目,不断拓展职业体育发展空间。三是实施科教兴体战略,完善体育科研网络,推进训练单位学校化建设,加快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明星运动员,逐步提升高级教练员比例,打造一支优秀的训、科、医、管一体化复合型团队和水平精湛、相对稳定的裁判员队伍。四是健全竞技体育发展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构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保障的政策体系与长效机制,加大财政投入,积极调动社会力量投资,全面改善各训练单位综合条件,不断提升竞技体育管理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