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体育场馆全部实现社会化运营

    引进先进体育场馆理念,走社会化运营的路子,是宿迁市体育局体育场馆管理的主要政策。在年初宿迁市“两个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后,经过短短半年时间的社会化运作,包括市体育馆、体育中心的四个室内健身场所和体育场、室外网球中心等体育场馆的20多个健身项目,已经全部实现社会化运营。
    随着宿迁市经济快速发展,体育场馆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过10年的投资建设,宿迁市体育场馆建设成了以体育运动中心、全民健身中心为主体,网球馆、篮球中心、足球中心等室内外健身场馆为配套的宿迁体育健身综合体,每天参与健身的市民多达5000人以上。体育场馆的经营和管理就成了市民关注的重点,市委市政府将“两个中心”作为为民服务的重点,纳入宿迁市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管理和监督。宿迁市体育局为达到“亲民、便民、利民”的目的,在体育场馆的经营和运作上,提出现代化管理,社会化运营,星级化服务的方式。在年初就向社会开展宿迁体育场馆健身项目招标,将“两个中心”的20多个健身项目推向社会,谁的管理理念最先进就用谁,谁的服务最到位谁就中标。游泳馆、体育舞蹈馆、射箭馆、跆拳道馆、羽毛球馆、壁球馆等室内健身场馆引进了全市最好的经营团队,采取门票低价格,服务高水平,配套全方位的经营模式,出现了体育舞蹈的“一天1元钱”、羽毛球馆的“一月60元”、轮滑中心的“一年300元”的市民满意价。经过三个月的试运营,宿迁体育场馆社会化运营的路子基本成熟,既确保市民健身利益,也保障了社会资金参与体育场馆经营的利益,到达了体育部门和社会化经营的双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