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关于确定第二批基本实现体育现代化试点单位的通知

    苏体办〔2011〕79号
    省体育局关于确定第二批基本实现体育现代化试点单位的通知


南京、无锡、常州、南通、连云港、镇江市体育局,南京市江宁区、宜兴市、常州市武进区、如皋市、东海县、丹阳市体育局,机关各处室,有关直属单位:
    为认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基本实现体育现代化试点工作,经与有关市县(市、区)体育部门沟通,现确定常州市、南京市江宁区、宜兴市、常州市武进区、如皋市、东海县、丹阳市,为第二批基本实现体育现代化试点市、县(市、区)。现将试点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试点单位要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领导支持并纳入政府工作议事日程,协调相关部门建立相应机构,统一领导、协调本地的试点工作。根据省体育局《关于推进体育基本现代化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苏体办[2009]1号)文件精神,结合本地实际和特点,报请政府出台基本实现体育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具体的目标、任务、步骤和措施。试点县(市、区)体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组织精干力量,有条不紊推进体育现代化试点工作。省体育局相关职能部门和有关市体育局要加强业务指导,提供政策支持,帮助试点单位解决实际问题。省体育局给予试点单位一定的工作补助经费。
    二、创新工作机制。要把体制机制创新作为试点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努力推进体育体制的改革和运行机制的转变,促进体育事业的发展方式从行政型向社会型转变。要积极探索基本实现体育现代化的特点和规律,努力进行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切实提高试点工作的效率效益。要加强教育、卫生、文化、团委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整合政府、部门、社会、市场等多种力量、多种资源,形成推进基本实现体育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强大合力。
    三、强化舆论引导。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体育基本现代化试点工作的过程和阶段性成果,吸引社会和群众关注,形成整体合力。要经常向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汇报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争取领导机关的重视、职能部门的配合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外部环境。
    四、培育各类示范点。要选择条件较好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学校等作为示范点,培育综合性和分类先进典型,进行示范引路、典型推广。定期做好试点工作的阶段性小结,及时研究分析问题、总结典型经验,更好地指导基本实现体育现代化实践。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主题词:体育 现代化 试点 通知
抄送:常州市、南京市江宁区、宜兴市、常州市武进区、如皋市、东海县、丹阳市人民政府
江苏省体育局办公室                   2011年11月25日印发
    (共印40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