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赴无锡调研

    11月1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赴无锡调研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和体育产业工作,考察了无锡体育中心的部分体育场馆设施,分别听取了无锡市体育局关于体育产业工作情况汇报和无锡市体育场馆和训练管理中心关于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有关情况的汇报。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陪同调研。
    晓敏说,本次调研,时间虽短,但印象很深。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江苏积极探索场馆管理改革,努力破解运营难题,积累了许多有益经验,值得学习、思考和推广。去年8月20日,中央领导同志曾对无锡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国家体育总局正在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进行研究落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大力推广先进典型。刚刚在南京举行的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经验交流会暨2011年全国体育产业工作会议,具有总结交流推广典型经验和现场会的双重意义。
    晓敏强调,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无锡市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出发,积极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建设了一批标志性的体育场馆设施,建设资金全部由政府投入,建设用地全部由政府划拨,既保证了体育场馆建设的规模、水平和质量,也避免了管理部门化解债务的沉重负担,确保了体育场馆运营的公益性方向。同时,大力推进体制改革,创新运营模式,积极破解难题,努力实现事业与产业、公益性与市场化的有机统一,具有总结推广的价值。晓敏希望无锡市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迎接挑战,不断创造经验,牢牢把握大型场馆的公益属性和服从服务于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发展方向,努力在培训服务上下工夫,在输出管理上做文章,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为加强全国体育场馆运营管理起到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