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召开201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22日,江苏省体育局召开201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宝林,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颜争鸣,纪检组长高林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副处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专职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殷宝林就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并与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高林回顾总结了2010年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颜争鸣主持会议。  
    殷宝林充分肯定了2010年局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体育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他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建设体育强省的关键阶段,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推进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动力源泉和根本保证。开创江苏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关键在党,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在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勤政廉政、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殷宝林对做好今年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建设体育强省的大局,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坚持把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贯穿到党组织活动的始终;坚持把建设队伍、提高素质贯穿到党组织活动始终。二是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建的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着力抓好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作风建设,全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三是不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以加强组织领导为保证,以转变体育发展方式为主线,以立足本职岗位为途径,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殷宝林还就切实抓好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学习教育,切实筑牢抵御腐败的防腐墙。领导干部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和推进学习,要站在体育事业科学发展和持续发展的高度,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还必须履行好组织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的学习责任,努力打造学习型团队、服务型部门和清廉型单位。二是不断加强党员干部自我约束,切实提高预防腐败的免疫力;领导干部要从“慎独”、“慎微”、“慎行”、“慎交”四个方面做好廉洁自律工作。三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努力形成反腐倡廉的战斗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领导是关键,落实责任是根本。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学习好、贯彻好新颁发的《关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紧紧抓住责任明确、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四个环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高林指出,一要切实加大对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和反复强调的问题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二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三要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不断提高法规制度的执行力;四要认真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努力发挥信访举报联系群众、查办案件和监督警示作用;五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努力形成反腐倡廉工作整体合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