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举行首届中国锦溪帆船赛

        3月12日,首届中国锦溪帆船赛在昆山市锦溪镇淀山湖举行,来自中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法国的帆船高手驾驶28艘各类船艇扬帆起航,一争高下。

    此次比赛分低速、高速两个级别,有6公里和20公里两个里程的比赛项目。比赛吸引了中州国际游艇俱乐部、上海帆船俱乐部、梦莱茵、无锡太湖山水游艇会等俱乐部前来参赛,参赛选手主要来自中国、英国、荷兰、德国和法国5个国家。在为期两天的精彩比赛中,英国人John Coffin、荷兰人Koen Yonk、德国人Dirk Wejblein分获了多体船前三名,他们均为上海帆船俱乐部会员。Benoit Rossignod(法国)/龚洪杰(上海赛艋船艇俱乐部)获得单体船冠军,中国的陆岭获亚军。

    近年来,锦溪镇作为昆山体育休闲产业基地的核心区,紧紧依托五保湖、淀山湖等独特资源,将体育休闲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今后,帆船赛将每年举办一次,通过举办这类高水平赛事,不断提高体育休闲产业基地的知名度和吸引力,发挥和放大体育基地的功能和效应,让更多的人了解、喜爱这项运动,为打造休闲体育基地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