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总会工作座谈会在连云港召开

        3月11日,江苏省体育总会工作座谈会在连云港召开。会议总结交流2010年各地体育总会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十二五”时期及2011年全省体育社团改革发展工作任务。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省体育总会副主席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总秘书处负责人、各市体育局分管领导和体总秘书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0年,全省体育总会紧紧围绕“三化”、“五有”目标,大力推进体育社团改革发展,共有50个以上的市级体育社团、60个以上县级体育社团基本达到“五有”标准;各地体育社团在全民健身日和节假日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6—12月间达698 项次。各地加快推进体育社团组织网络建设,积极推行会员制、履行会员登记注册制度,完成了体育社团会员基础统计工作,全省各级各类体育协会注册团体会员8097个,注册个人会员71.33万人,为进一步做好体育社团的会员发展和协会组织向基层覆盖延伸,广泛开展协会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体育总会工作的成效。会议认为,要充分领会、深刻认识体育总会工作在转变体育发展方式、加强社会管理和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关键历史时期面临的重要机遇和发展空间,切实增强推进体育社团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机遇,珍惜机遇,用足用好机遇,大力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体育社团“三化”、“五有”建设,深入推进体育社团改革发展。力争“十二五”期间有20个以上省属体育社团、100个以上市级体育社团、200个以上县级体育社团实现“五有”目标任务,努力培育一批综合效益好、自身活力强、社会影响大的体育社团。二是全面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优化体育社团评估表彰体系。认真制订《江苏省体育社团建设评估办法》和《江苏省市级体总秘书处工作考核评估办法》,大力开展创建活动。到“十二五”末,3A级以上省属体育社团达15个以上、市级体育社团达100个以上,县级体育社团达150个以上。到今年底,3A级以上省属体育社团要达到4个以上,市级体育社团达25个以上,县级体育社团达35个以上。三是大力发展体育社团会员,不断增加有组织参加体育锻炼人口。精心制作印发会员证并认真做好台帐,维护会员登记数据库,广泛地把本项目的爱好者吸引凝聚到协会中来,建立协会会员管理和服务的长效机制。“十二五”期间,全省体育社团团体会员要达到1万个以上。四是加快推进体育社团组织向基层延伸,形成覆盖城乡的体育社团组织网络。到2015年,全省体育社团数要达到1600个以上,每个市有市级体育社团30个左右,每个县有体育社团16—18个左右促进协会组织向基层延伸,对于群众喜爱、社会参与面广的单项体育协会和老年人体育协会要加大街道、乡镇体育组织建设力度,并向行政村和社区居委会延伸。推动各行业各系统发展健身组织,大力发展体育俱乐部,扩大体育社团组织覆盖面。十二五”期间90%以上的单项运动协会拥有体育俱乐部。五是加大创建品牌活动和特色活动的力度,增强体育社团的活力和影响力。六是切实加强体育社团自身建设,选好各类人才,强化业务培训,推进党建工作,提高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能力。
        会议要求,各地进一步把体总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明确体总工作职能机构和专职人员,落实工作经费和专项资金,重视研究部署体总工作,加强组织策划,以严格的责任制抓落实,注重过程管理和统筹兼顾,抓好过程督查指导,争取政策扶持,营造体育社团改革发展良好氛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高的目标定位、更强的工作措施、更好的工作质量大力推进体育社团改革发展,为转变体育发展方式、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体育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