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淮安市出版全国第一本农村体育实用手册

日前,由江苏省淮安市体育局组织编写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农村体育实用手册》,由人民体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全国第一本为农民健身编写的实用手册。
    淮安市体育局在组织实施大学生村官社会体育指导员工程过程中,发现农村缺少指导农民健身的书籍,于是组织专家编写了这本手册。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局长亲自为《手册》作序,对《手册》的出版发行给予了较高的评价,称赞《手册》是“为广大农民朋友送去的一份厚礼,也是一项贯彻《全民健身条例》扎实而细致的工作”。
    《手册》分为基础理论、运动知识和科学健身三个篇章,以提问解疑的方式编写,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手册》不仅介绍了体育基础知识,还特别介绍了舞龙舞狮、抖空竹、划龙舟等众多农民朋友喜欢的健身项目,既可以作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工具书,也可以作为农民体育锻炼的科普书。
    目前,淮安市体育局向当地的农民朋友赠送了一批《手册》,受到了广泛欢迎和好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