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通州区强化科学考核 提高社团管理水平

        南通市通州区把强化体育社团考核作为推进社团管理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日前,制定出台了《通州区单项体育协会考核细则》和《通州区体育社团以奖代补奖励考评细则》,形成了评价标准和结果运用相互联系的导向性考核评价体系。
        一是改进考核方式,提高社团考核的科学性。坚持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加大了定量考核力度。对能量化考核的工作坚持做到量化,把定量分析作为重要手段运用到社团考核的各个环节,采用纵横比较的方法进行量化评价;对不可量化指标、共性指标和整体工作情况,结合可量化内容综合进行定性分析考核,进行定性评价后,再采取群众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将抽象变为具体。二是规范考核操作,增强社团考核的准确性。在考核工作的组织操作上,考核细则更强调经常性考核。主要内容包括:会员发展情况、组织参加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情况、日常活动开展情况、举办全区性体育活动等多个方面。通过经常性考核,及时了解各个体育社团工作的实时信息,改变了以往考核周期较长,不利于动态了解体育社团日常运行情况的局限,健全和完善了体育社团评价体系,加强了对社团的日常监督管理。三是强化结果运用,突出考核结果的导向性。此次出台的考核细则,注重把考核结果运用到社团管理的各个层面中。及时反馈经常性的考核结果。每次经常性考核结束后,及时将具体考核情况向体育社团负责人进行反馈。对考核中反映出的具体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年终将全面兑现考核奖惩。坚持精神鼓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的原则,对评定的优秀体育社团以体育局、体育总会的名义进行表彰奖励,并对社团给予适当的经费补助;对工作存在明显不足的体育社团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指出不足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要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