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家浜荣膺“中国景观龙舟名镇”

    “星辉实业杯”2007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比赛和中国沙家浜江浙沪龙舟邀请赛于十一黄金周期间先后在常熟市沙家浜风景区举行。同时,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国际龙舟联合会秘书长胡建国专程来常为沙家浜镇授牌。这也是中国龙舟协会颁发的首个“中国景观龙舟名镇”,此举表明沙家浜龙舟赛已成为全国知名的赛事品牌。

    中国沙家浜龙舟邀请赛由江苏省体育局和常熟市人民政府主办,刚在2007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比赛中获得200米直道竞速赛和团体总分两项冠军的常熟沙家浜昆承湖龙舟队和曾荣获美国华盛顿2006圣马丁大学“挑战杯”龙舟赛250米直道竞速冠军的上海海事大学龙舟队、曾多次获得上海市龙舟比赛冠军的上海市老年龙舟队等来自江浙沪三地的8支龙舟精英团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国温州骏龙龙舟队最终捧走500米直道竞速赛的冠军奖杯。

    据悉,自2004年以来,沙家浜镇致力于龙舟文化和龙舟产业的保护与开发,先后成功举办了全国龙舟精英赛等系列龙舟赛事。2006年,沙家浜镇被授予“江苏省龙舟之乡”,赛龙舟成为沙家浜旅游产业的一张新名片。今年1至9月份,沙家浜风景区共接待游客达55万人次,旅游自营收入达1700万元,同比增长28%和22%。黄金周1到5日,沙家浜风景区接待游客6.7万人次,同比增长13%。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