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全面启动“人文奥运、礼仪彭城”活动

    为全面提高城乡文明水平,努力塑造文明徐州人良好形象,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社7会氛围,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迎接北京奥运盛会的到来,9月15日,徐州市实施文明徐州人形象塑造推动计划暨“人文奥运、礼仪彭城”活动启动仪式在彭城广场隆重举行。

    据悉,这次活动将贯彻以人为本的方针,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心由重单位向重个体转移,着重通过发动每一位市民行动起来,共同塑造文明徐州人的整体形象。通过组织开展市民精神培育、道德素养提升、科学文化建设、法制教育普及、社会环境优化、文明创建推进六大工程和25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实现以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为主要内容的思想道德素质的显著提高;实现以崇尚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为主要要求的科学文化素质的显著提高;实现以体魄健康、人际和谐、社会适应能力良好为主要标志的健康素质的显著提高。
此外,徐州市实施文明徐州人形象塑造推动计划暨“人文奥运、礼仪彭城”活动将着力提升市民素质和文明程度,要坚持正反两方面典型一起抓,树立一批先进典型,曝光一批不文明行为,重点解决影响徐州人形象突出的问题,展现新时期徐州人有情有义、诚实诚信、开明开放、创业创新的崭新形象。

    启动仪式上,徐州市首届100位文明市民当选者代表,向全市人民发出“遵守社会公德,文明守序礼让、遵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奉献、遵守家庭美德,尊老爱幼助邻”的倡议。仪式结束后,我市各界群众代表在万人签字横幅上签字。市体育局机关党委还为上千名市民免费进行了国民体质监测,并逐一开出了“运动处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