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工体育论坛南京开坛

在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2007年全国职工体育论坛在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全国总工会有关司局以及各省(区、市)体育局群体处、总工会宣教部等近80余人出席了会议。
此次论坛以新时期职工体育的现状、对策和措施为主题,交流经验,分析问题,研讨对策。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7位专家、学者分别对职工体育现状和对策、意义作了阐述: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的宁彦作了《职工体育与职工维权》的报告;首都体育学院副院长王凯珍对社会转型期职工体育作了详尽的分析;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的报告题目是《从开展城市楼宇体育、在华企业运动会,开创职工体育新局面》;中国银行海南分行行长王一林作了《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高企业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经验介绍;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唐艳结合个人经历和体会,畅谈《点燃心中激情 我与奥运同行》的感想感受。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卢元镇教授则以体育和城市为主线,作了《通过体育发展展望城市发展远景》的报告,受到了在座领导和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青少年处副处长黄金的《新时期职工体育的机遇和挑战》,他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全面分析出了我国职工体育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应该采取的对策措施。报告还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应出台相应的政策、法规,依法保障职工参加体育活动,促进我国职工体育的可持续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